IEC 品學堂教育中心

教育局註冊號碼:598593

月份: 2015 年 8 月

校舍新增閉路電視監察措施事宜

為保障學童安全,本校將於新學年加裝閉路電視保安系統。攝影鏡頭會在下列地點顯眼處安裝,並會錄影存檔。預計儲存影像資料不會超過三個月:
1. 所有課室
2. 所有走廊通道
3. 校舍正/後門
4. 校舍室外周邊

隱私地方譬如洗手間及茶水間均不會安裝。

本校所收集到的個人資料(攝錄影像)是為了校園整體保安,以及學童人身安全之用。按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的指引^,本校不會接受任何人士申請查看收集到的任何資料。本校亦不會向任何人士提供閉路電視的錄影拷貝。

當本校被要求向執法機構(例如警方)提供閉路電視的錄影拷貝,以作出刑事調查時,本校可跟據個人資料(私隱)條例第58條*的豁免向第三者披露資料。

安裝工程現已進行並會續步展開測試。測試期間所收集的影像只為測試之用,並會在系統正式啟用前刪除。

閉路電視監察系統將於2015年9月1日正式開始啟用,各班老師會在第一個上課天提醒各學員,但不會另發通告通知各位家長。
閉路電視監察措施指引 – 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 (2010)
個人資料(私隱)條文第58條全文

Integritas Education Centre © 2015 Frontier Theme